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电商零售额14.2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9-0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从6月19日开播到现在,我每天都有新订单。”近日,巨鹿县张王疃乡大留庄村残疾农民李成宝说。

今年以来,巨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巨鹿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聚集吸纳优质资源,不断培育壮大电商产业集群,以“农村产品上行”为核心,积极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服务体系,打造“巨鹿电商聚集区”新业态。

巨鹿县通过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助推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县共开展参与了省委网信办、共青团省委主办的“我为健翔代言——巨鹿周”、淘宝村播“县长来了”“山河无恙,感恩有你”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等大型直播带货活动8次,充分利用各类直播平台资源,通过设立巨鹿专区、连线平台官方账号,对巨鹿产品进行推介宣传。

作为阿里巴巴兴农脱贫“村播计划”试点县,巨鹿县主动对接,开展实施魔豆妈妈、阿里巴巴淘宝心选等多个项目,通过系列活动将阿里流量优质资源要素全面植入巨鹿,推进消费扶贫,实现巨鹿阿里巴巴流量新增长。在加快“电商助农”的同时,还积极引导扶持旺泉食品、陶菊农业等农业龙头加工企业转型升级,探索电商经济、流量经济等新业态,形成新的销售增长点。

据统计,截至7月底,巨鹿县电商零售额达14.2亿元,全县电子商务新注册企业突破200家,网上活跃店铺突破5000家,从业人员逾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