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官亭镇持续推进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7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64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lxgtz/1600313332140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增强养老保险意识,积极主动参保缴费,不断提高参保率,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官亭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征缴工作,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思想高度重视。为扎实抓好官亭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官亭镇高度重视,各片长、包村干部和各村支书全体网格员通力合作,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积极动员部署。全镇及时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强调征缴工作重要性,明确工作任务,并对缴费流程、收据使用、信息核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证。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召开村民代表会、横幅、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宣传参保好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重点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规定、收费标准和交费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养老保险的意义,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自愿参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密切协作配合。官亭镇明确按照人社中心提供各村相关参保数据及参保率,各村在认真核对往年参保人数的基础上,组织网格员进村入户挨家排查,准确掌握应参保人数,从实际出发,合理制定各村任务数,为实现全面参保奠定基础,让农户达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全力配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实施。

加强督促检查。官亭镇定期对各村征收进度和征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部署和政策规定落实到位。严格实行问责机制,对组织有力、进度较快的村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措施不力的村居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截止目前,城乡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在全镇33个村居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