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巨鹿县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0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我县组织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副县长赵洪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0143851.png

在宣传活动现场,郑更须查看扶贫宣传纸,与广大扶贫干部一同参与扶贫活动,并鼓励扶贫干部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020143904.png

赵洪义在活动现场了解各单位扶贫宣传活动,他指出,通过宣传要让广大群众简单明了了解我县各项扶贫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扶贫宣传纸、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展示我县脱贫攻坚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以及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这个节点回望,我县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就。2014年,巨鹿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7万人、86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2019年5月5日,巨鹿县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86个扶贫开发工作村全部脱贫出列。如今,巨鹿县的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28.17%降至0.1%,累计完成8.5万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