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湖州市到巨鹿县考察医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到巨鹿县医院考察,邢台市卫健委书记、主任安建波,县委书记孙保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巨鹿县医院院长吉增良和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饶如锋一行先后到县医院医改长廊、医养中心、儿童康复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孙保祥指出,近年来,巨鹿县围绕医改这一重大民生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构建了以“医疗为主,预防和康养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大健康共同体发展架构,形成了“健—医—养”链条式发展格局。改善了县乡村医疗机构服务环境,提升了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改革目的,相继被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第一批省级医联体建设试点县”。

饶如锋对巨鹿县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巨鹿县在推进医改工作中,领导重视、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和汲取巨鹿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成熟经验,结合湖州市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湖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