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巨鹿县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20-10-2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十一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保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第三指导督导组组长苏栋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辰宣读了《十一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以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彦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视的定位和重点,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促进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党的新时代组织路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绝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格、对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始终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守职责边界,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充分发挥巡察紧密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重心下移,面对面、问实情、访民意。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使巡察形式更加灵活、方法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树立“整改从巡察开始就进行”的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主体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在巡察期间,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事情虽小、但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又能够马上整改的民生问题,要迅速整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重要任务,盯着改、督着改,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巡察组全体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引导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县委巡察组要履行县委赋予的职责,体现县委的权威和威信,一定要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模范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巡察干部作风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及时严肃处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抓住接受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的机会,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本领,扎扎实实工作,尽心尽力完成好县委巡察各项工作,以巡察实际工作成效,为巨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收听收看了第十一轮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