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巨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晚,巨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大气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孙保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辰,副县长李尚鹏出席会议。郑更须主持会议。

会上,李尚鹏通报了2020年10月1日到10月15日全县及各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排名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半个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孙保祥解读了10月1日-10月15日以来全县11个乡镇及开发区空气质量累计排名情况,并就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18条问题。他指出,虽然这次巨鹿在全市排名第1,但我县面临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措施仍需加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各乡镇要了解本乡镇空气质量问题出现在哪,排名为什么先进,为什么落后,都要摸清摸透,积累经验、总结问题、查漏补缺,避免在同样的问题上再次犯错。

孙保祥强调,要认真彻查污染原因,乡镇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掌握详细情况并认真解决,要从根上解决扬尘治理、柴油车、燃煤污染问题;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调动其积极性,压实责任,一环扣一环,全方位、无死角、穿插督导,避免遗漏;要实行刚性奖惩,刚性兑现,刚性问责制度,对表现突出的保洁员和网格员给予奖励,对不负责任的严肃问责,顶格处理;要加强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总结不足,确保用得上、有效果;要加大对停车场、施工现场的督查,不合格的要关停;各乡镇干部要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把各项治理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开发区负责同志还收听收看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20次专题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