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超额完成市下达扶贫小额贷款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扶贫开发办公室      浏览次数:57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jlxfpb/1603771035056

“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手里资金周转不开。多亏巨鹿农商银行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巨鹿县观寨乡何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景军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39户,共计1136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目标的227.2%,放贷量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巨鹿县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引入金融活水助力精准扶贫。县扶贫办与农业银行巨鹿县支行、巨鹿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合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内,3年期内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的信用贷款。

为将利好政策落到实处,各合作银行在分包乡镇开展全面宣传,督促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围绕克瑞森葡萄、金银花等“3+6+N”扶贫产业项目,引导贫困户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同时,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向合作银行下达年度任务目标,将扶贫小额信贷放贷情况纳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年度考核内容。督促各银行进一步简化信贷手续,放宽准入条件,提高审批效率,对提出贷款申请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做到不压贷、不惜贷、应贷尽贷,力争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提高扶贫小额信贷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