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告全县干部群众书

发布日期: 2021-02-0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父老乡亲:

通过看电视、看手机,大家知道邢台除了南宫、隆尧,其他县市都要复工复产复市,因此很多人开始憋不住,不愿意再居家。其实,你远不了解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位置上说,我们巨鹿共有6个乡镇与南宫、隆尧搭界;从省内病例和专家解释看,这次新冠病毒的潜伏期长、传播渠道广,有的做了10次核酸才发现阳性,而且不只人传人,还出现了人传物、物传人。所以说,疫情就在眼前,病毒就在身边,一不注意就可能被传染上。

为及时发现并防住疫情,县委、县政府不惜代价,做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并采取了排查、设卡、站岗、巡逻、消杀等一系列措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逐步、有序、压茬复产复工复市,千方百计恢复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但放开不是放任,解封不是无序,谁先开、谁后开、怎么开,不能一窝蜂,县里已经做出了统筹安排,希望大家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折不扣地按县里的要求去做。

现在工厂开工实行封闭管理,进厂要测温、登记、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第一次进厂还要查看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消杀。期间进出的司机、车辆和货物等,都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并落实好消杀。广大员工只有严格遵守这些规定,管好自己,控住外来人员,企业复工才能长久。否则开工就有危险,就可能被外来人员、车辆和物品感染。

现在开门的门店都进行了验收报备,店员都做了检测,每天按时消杀,错峰限流进入。进店人员要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出保持一米线距离。属于外地人员的,还需主动进行身份登记、出示核酸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店内人员注意做好疏导,引导顾客不要扎堆。县里每天派人督查,哪个门店不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就要关停,这几天已经关停了几十家门店、超市、加油站、银行。有些门店还没允许开门,你也别急,不是生活必需的,你就晚几天再开,就当为全县人民做了贡献。

现在病毒还没被消灭,疫情防控成了常态。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居家生活必需品采购尽量通过“线上订购、线下无接触配送”。必须出门的,坚持“戴口罩、测温、扫码、通行证、一米线”通行,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家中有人员在外学习、打工、走亲访友的,积极劝说他们别回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一旦把病毒带回来,对不起家乡四邻和全县人民,在低风险地区的人尽量也别回来,即便是坐车也有被感染的危险,国外有亲友的,好好劝说也别回来,政策要求一定讲明白,需要集中隔离21天,还得居家监测7天,自费不说,过年也见不到亲人,不如等疫情平稳了再说。同时,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红事不愿意推迟的,就提前15天向村里乡里报备,活动的人数都不能超过50人。藁城这次疫情就是因为婚礼聚集扩散的,咱们一定要吸取教训。

为了防止病毒输入、保障居民安全,公安交警正在守着县界“大门口”,各村各社区也在坚守着各自的“小门口”。请返乡人员一定要提前了解县里的隔离和防控政策,并严格落实小区出入“八必须”要求。确需返乡的,要提前3天报备,并如实提供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需要集中隔离;低风险地区返回的要有3天内核酸证明,行程轨迹没到过高中风险地区的,就进村进社区居家健康监测。有件事咱提前说明,现在是非必要不回来,非要回来,隔离费用、核酸费用自己承担。还有那些在村里、社区住着又没做核酸的人员,也请抓紧去做,否则以后再检验隔离,费用都要由自己承担。

在这个特殊时期,请大家一定遵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门,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多好啊!当你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有多少公安交警在寒风中守着路口,有多少志愿者在卡口轮流站岗执勤,有多少公职人员坚守在一线、挨户走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来排查、登记、消毒、组织做核酸,有多少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用生命在替我们保平安。他们的努力,目的就是保全县安全!希望大家一定要配合支持县里的工作,守规矩、听要求,一起行动,只有打赢了这场仗,大家才能过个安稳年。

各位父老乡亲:巨鹿的防控安全和经济发展,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从自我做起,牢记防为先、控为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坚守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规定,分类、逐步、有序、压茬推进复工复产,共同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共同守得云开见月明,共同等到百花盛开满园香。到那时,一定是幸福巨鹿,鹿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