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给优秀青年人才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1-02-0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共巨鹿县委组织部

巨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给优秀青年人才的一封信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金牛迎春,万象更新。值此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所有关心关注巨鹿发展的青年人才、大学生朋友拜一个早年,预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顺利。

巨鹿是历史悠久的古郡,是秦代三十六郡之一,巨鹿之战、黄巾起义等著名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为大唐名相魏徵、天文学家僧一行、汉末农民起义领袖张角等著名人物的故里,巨鹿古宋城遗址距今已有800余年历史,被梁启超先生称为“东方的庞贝古城”。

巨鹿更是一座崛起中的新城。今天的巨鹿,总面积631平方公里,耕地64万亩,辖8镇2乡,29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43万,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4个省级农旅园区。今天的巨鹿,发展环境优越,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全国县级政务微信首批加推试点县、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县、全省“洁净城市”、省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县;入选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今天的巨鹿,产业体系完善,培育形成了“三基、四新、六特、一中心”产业发展战略新体系,是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河北省创新型县建设试点,正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大健康产业、智能家居制造产业等百亿产业集群。今天的巨鹿,农业特色明显,金银花、枸杞、串枝红杏全国知名,在此基础上,新发展中药材、克瑞森葡萄等九大特色种植3万余亩,总规模达到23万亩;“巨鹿大紫枣”“巨鹿小米”“巨鹿哈口西瓜”3个地理标志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先后与中国农科院等5家中字头高校院所合作,建成道地中药材(金银花)小分子露剂研究所、药用真菌联合研发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入选2020第五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富硒功能农业示范县、阿里巴巴兴农脱贫“村播计划”试点县。今天的巨鹿,动能转换高效,大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大健康、智能家居制造3个特色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中钢邢机、圣迪斯科技智慧家居、信达机械等一批“领头雁”项目实现投产,建投风能老漳河50兆瓦风电项目和巨鹿腾煌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洪溢河景区、老漳河园区获评国家3A级景区。“天下事莫不成于才”。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巨鹿县委、县政府求才若渴,始终抱着“千金买马骨”的诚意招才纳贤,诚邀广大青年人才、大学生朋友来到巨鹿、留在巨鹿,携手共进、激扬梦想。为此,我们为大家专门准备了就业政策大礼包:凡首次到巨鹿企业工作的硕士生、博士生,符合条件的,可分别享受8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1000元/月、1500元/月的租房补贴;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最高可享受20万元贴息贷款,可免费入驻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带技术回县发展并产生良好效益的,最高可享受20万元资金奖补;带领创新团队和领军型人才来县创业的,最高可奖励50万元;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优先申报我市燕赵英才卡(B)卡持卡人,在编制岗位、职称评定、子女入学、创业扶持等方面享受VIP服务……扬帆千万里,筑梦会当时。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优秀的青年人才们,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巨鹿正张开臂膀,用传承千年的热忱迎接你的到来。希望大家带着年轻的梦想、开阔的思路、富有的学识,来巨鹿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投身赶超跨越的光荣征程,一同融入千年古郡的蝶变,与巨鹿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