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广播剧《巨鹿宋城传奇》录制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24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县委宣传部、巨鹿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制作的十集广播剧《巨鹿宋城传奇》创作座谈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此剧是全市为数不多的以历史文化为题材打造的集数最多、时长最长、人物最多的广播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景,县政协副主席张民,邢台历史文化学者苗庭宽出席座谈会。

张丽景要求,此次广播剧的录制具有历史和现实双重意义,对充分挖掘巨鹿县历史文化,全面提升巨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作用。拍摄团队要挖掘好题材,精心录制,注重提升艺术品质,创作成文化艺术精品。要加快推进各项摄制工作,全面提高制作效率,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此剧目录制播放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剧由苗庭宽、张民自2020年6月开始编剧创作,历时8个月,八易其稿,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剧本创作。该剧讲述了1918年4月,巨鹿县村民发现埋藏于地下800年前的宋代故城,由此暴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挖宝热”。挖宝者、官商、中外文物贩子云集巨鹿县城,地下古城遗址遭到严重破坏,数万件出土文物流失国外。一批进步学生为保护巨鹿古城和古城文物,同北洋政府和地方封建官僚进行斗争,引发社会关注后,北京国立历史博物馆和天津直隶官方博物院进驻巨鹿,开展中国历史上首次考古发掘工作,巨鹿宋城得到保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