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巨鹿县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0日—11日,县委书记孙保祥带领县委办、投促局、协同办到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10日,孙保祥首先拜访了中科院旗下的新松机器人产业运营集团董事长武兴华、总经理金灵伟,并就工业、农业、康养、现代物流等类别专项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高科技研发平台及建设机器人产业园区等进行了交流洽谈。新松机器人产业运营集团隶属中科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孙保祥详细介绍了我县金银花、装备制造业等主导产业发展现状,并与新松机器人产业运营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我县工业企业量身定制研发机器人,提高企业智能化水平;为我县100万吨有机肥厂研发智能机器人,让其逐步代替劳动力;研发能够采摘、检测分拣金银花的机器人;根据我县产业情况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机器人产业园。

随后,孙保祥又到中信能源(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青云洽谈总部经济项目。

11日早晨,孙保祥利用早餐时间,看望慰问我县驻京招商工作组,要求我县驻京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立足本地主导产业,找准突破口,侧重以商招商,在招商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招商选资工作的同时,注重身体健康。县驻京队员备受鼓舞,表示将进一步发扬“虎口夺食,唯快唯实”工作作风,为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11日上午,孙保祥一行到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调研,与北京青年企业协会、气象科技园区负责人就新材料、医疗器械、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升级转移和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对接。该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平台有30家上市公司,600家会员单位,目前已向浙江余姚市转化升级企业8家。下午,孙保祥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中国农村振兴50人论坛,并以“走富硒农业之路,谱乡村振兴新篇”为题作主旨演讲,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