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县倾心为民办实事 无假日审批服务便民利企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通讯员毕玉婷 张明辉)“太快了,以前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需要水质监测、现勘等环节,最快需要半个月时间,现在一天就办好了。”5月29日,巨鹿县于龙飞大盘鸡饭店负责人拿到办理好的证件笑着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巨鹿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出“周末无休日”“预约办理”“不间断服务”等便民举措,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近日,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的群众增多。为有效提高办理速度,巨鹿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环节,将现勘环节改为告知承诺制,利用周末为商户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该局为商户主动发放办理指南,详细向办事群众讲解办理所需材料及办理时限,并现场指导办事群众填写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申请表等相关内容,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5月29日和30日两天时间,共办理排水许可证30余件。

“下一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以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打造群众满意、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高登伦说。

【来源:邢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