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这个村不得了

发布日期: 2021-07-08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报道)南陈庄村的饺子香满村,7月6日一大早,堤村乡南陈庄村的村委会前就热闹了起来。乡亲们凑在一起和面、擀面皮、包饺子......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庆祝属于他们的首届孝道节。6月底,村里要办孝道节的消息在微信群里发出后,村民们纷纷捐款,该村绍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陈雨田主动表示承担食材费用。“今天特别高兴,现在生活条件上去了。吃饺子也不是稀罕事了,但是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看着表演,吃着好吃的饺子、拉家常,感觉真是不一样!”参加饺子宴的老人陈永敏说道。

“活动是由我们村党支部副书记陈运凯提起的,我们一研究觉得这事儿好,既能弘扬敬老爱老之风,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在村里营造敬老、亲老、助老的氛围;又能让全村人民团结一心、邻里和睦,更加相亲相爱。”南陈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坤介绍说。

近年来,该村把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提高农民精神面貌作为有力抓手,多次举办孝老敬老、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孝老敬老蔚然成风,助推农村综合治理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