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开展综合整治 靓化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 2021-07-30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潘虹燕常金山)连日来,巨鹿县城管局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秩序等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城市高颜值。

据了解,巨鹿县采取“高压冲洗+机扫+人工”一体化作业模式,集中对主次干道、卫生死角进行大冲洗行动,提高垃圾清运效率,将精细化作业落到实处。

对黄巾大道、西平街、东安街等主要街道进行升级改造,保证植物多样性的同时,提升景观层次,打造城市景观名片。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绿地内的枯枝、死树进行清理,对黄土裸露地块进行补植。截至目前,共补植乔木1200余株、灌木1300余平方米,种植地被57000余平方米。同时,紧抓日常养护管理,全面开启灌溉模式,彻底冲洗浇灌绿化带。对生长旺盛的绿植、树木,因地适宜的适时修剪、整形,提升道路“颜值”,满足行人出门即是景的幸福感。

对管辖范围内的市政设施进行全方位、拉网式、不间断地摸查和巡视,重点对路面、井盖、便道、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查修复,全面加大对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力度。重点围绕城市主次干道、大型商业体、农贸市场等场所展开整治行动,采用徒步巡查加机动巡查、重点蹲守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通过提高商户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持门前干净整洁,净化城市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