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推进方案》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 2022-03-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7857710637

关于《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的

推进方案》的解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的决策部署,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的通知》(冀政办字【2022】10号)要求,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邢政办字【2022】14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经济开发区研究起草了《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的推进方案》,并广泛征求了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经济开发区意见。

《关于做好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的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推进方案》)共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

第二部分,发展目标。根据我县市场主体发展现状和县内外环境,结合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指导目标制定我县市场主体发展目标。

第三部分,具体措施。推进审批改革,优化创业环境和创新环境,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强招商选资,创新监管模式。

第四部分,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调度分析,严格督导评价,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推进方案》为促进我县市场主体总量发展壮大,增强市场活力,保持经济活跃,推进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目的在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准入难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成为创业资本,吸引更多自然人和社会组织来我县创办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