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县委书记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巨鹿县召开县委书记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座谈会。县委书记杨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真正把巨鹿县打造成营商环境“新高地”,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辉汇报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整体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皓通报县人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问卷调查情况。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代表小组成员、企业界人大代表和县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振东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抓、具体抓、持续抓,特别是今年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五大攻坚行动之一,成立“强化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建立了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出台“强化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杨振东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真正把巨鹿县打造成营商环境“新高地”,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杨振东对企业届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做大做强。聚焦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赋能,发现市场新需求,找准市场切合点,加大科研投入,掌握核心技术,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他们发挥优势,以商招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以商招商模式,集聚上下游关联产业、配套企业,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抱团发展、集群发展、链式发展,构建全供应链的产业集群。希望他们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围绕工业经济壮大、营商环境优化、金融改革深化、项目建设、招商选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助力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