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县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9-01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本报讯(黄再生袁梦刘秀清)近日,某公司到巨鹿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餐厨废弃物处置从业许可。由于此前没有办理过此类证,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沟通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并协助企业共同准备材料,热情提供“无休日预约服务”,两日内便为企业办理了全市第一张餐厨废弃物处置许可证。

今年以来,巨鹿县在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通过设置“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工商户服务中心、代办帮办协办中心”,延长帮办导办协办服务链条,实行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绿色通道”受理审批等举措,突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程帮办,全力打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政务审批服务体系。

他们坚持“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动落实民生政策和服务更加快捷、更加优质,着力解决、破解政策知晓率低、政策落地难、服务能力和水平弱等问题。开展“上门指导、提前介入、精准服务”,组织业务骨干将审批服务下沉到企业、服务到一线,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今年以来,深入企业现场服务上门30余次。

设置“办不成事”投诉窗口。针对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遇到困难没能顺利办理这一情况,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有诉即应、接诉即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投诉4件,并及时专门安排相关人员全程跟踪服务,限期予以办理。

同时,设置完善便民服务专区。帮办代办中心专人服务专项办理,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针对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帮助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提供温馨服务。设置学雷锋综合服务台,配备免费打印复印、休闲书屋、饮水机、多功能充电桩、多功能宣传机等,为办事群众创造舒适环境。

【来源:邢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