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巨鹿: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郭小龙)“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手续,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全程耐心答疑指导、免费帮办代办,真是真心实意为我们企业减负。”日前,巨鹿县华初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李经理办完企业开办相关手续后感叹道。

今年以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坚持审批服务围绕项目落地转、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据了解,新开办企业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等诸多环节,过去申请人往往因为缺少专业指导而导致材料准备不足等问题,需要往返多趟才能完成整个手续,成本极高。而现在,该局大力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实现在线申请、在线签名,企业设立登记、发票申领、公章刻制、参保登记等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可在4个小时内办结。今年以来,已有448家企业通过“一窗通”设立。

此外,该局积极推行惠企政策,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的模式,明确政府部门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意识,建立健全企业自愿承诺、部门事中监管、联合验收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免审制”改革制度,实行“拿地即承诺,承诺即开工”。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办理一窗通办,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拉出流程图、时间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流程、事项全覆盖,将政府投资新增建设用地类、政府投资不新增建设用地类等八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了413天。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打造‘审批时间最短、审批事项最少、经营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巨鹿品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巨鹿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邢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