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杨振东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农田引排水沟渠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县委书记杨振东深入镇村一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农田引排水沟渠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农田引排水沟渠综合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超,副县长李兵一同调研。

杨振东来到观寨镇小寨村,走现场、察实情、问进展,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农田引排水沟渠综合治理等工作,提要求、明任务,加快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杨振东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靠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聚焦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真督实查、严督细查,坚决以末端落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持抓源头、抓苗头,发挥包村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凝聚多方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研判分析,针对性开展工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作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稳防疫责任,加强在外人员包联服务,落实好返乡报备措施,做好风险地区人员劝导工作,最大程度降低输入风险;持续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做好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强化“场所码”管理使用,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要全力以赴抓好沟渠治理工作。县级要着眼大局、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整体方案,加强技术指导支持,多方筹资,强化激励,保障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乡级要优化细化工作方案,坚实有力做好保障,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坚实支撑;村级要抢抓有利时机,凝聚工作合力,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狠抓推进,坚决打好打赢农田引排水沟渠综合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