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县委书记杨振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所致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十届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杨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国家利益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推进军队建设,从政治大局高度思考处理军事问题,领导开展了广泛而深刻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9月21日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实践,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扎实抓好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双拥工作模式,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倪岳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做好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十届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守住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农业生产、农田引排水沟渠治理等重点工作;要严守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和国庆假期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保证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