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考核规则》规定,对巨鹿县实施的河北省首个金银花种植类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河北省金银花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组采取现场察看示范种植基地、分项评分的办法,对示范项目全面考核,并严格按照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效果评价体系表》逐项审核评分,该项目最终以98.5分的高分通过评估验收。

巨鹿县金银花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于2020年3月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立项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经过两年的创建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为今后河北省金银花种植做到了标准化管理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模式。

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建立了以“公司+基地+标准化+农户”的产销模式;建立了以技术标准为核心、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和操作标准为配套,涵盖金银花产前、产中、产后配套齐全的农业综合标准体系,形成了事事有标准、处处有制度的农业标准化工作体系。

通过实施标准化种植管理,实现了金银花高产、优质、高效,产品商品化率和示范区农业标准化覆盖率达93%以上,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好成果。

项目建设期间,示范区还大力推动标准的实施标准宣贯工作,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在巨鹿县组织开展金银花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培训人次达2000余人次。 

下一步,示范区将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继续以“公司+基地+标准化+农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引领带动全县金银花种植户标准化种植。同时以企业带动基地,基地按标准化组织种植,以基地联系农户,充分调动农民接受新品种、新技术的积极性,以标准提质量、以标准促品牌,打好质量和效益的“标准组合拳”,不断提高全县的农业标准化水平,全面助力巨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