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巨鹿:无人机助力小麦“一喷三防”

发布日期: 2023-05-05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5日电 (张鹏翔 胡良川 甄燕)人勤不负好春光,田间地头农事忙。近日,在河北省巨鹿县周于庄村的麦田边,配药、装药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2米长的无人机载着农药腾空而起,穿梭于麦田上空喷洒农药。

在无人机操控界面可以看到,喷洒农药的喷幅、作业面积等信息都已经设置完毕,机手只需随时关注障碍物即可。“要不说智能设备就是好,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真是太方便了,我这儿共460亩小麦,不到1天就能全部喷洒完,大大提高了效率。”周于庄村种植户于殿夺笑着说。

“到现在,我们这架无人机已经完成五六千亩小麦的喷洒作业,接下来还有6000多亩小麦需要喷洒农药。”机手董立勇近期非常忙碌。

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既是小麦产量形成的重要时节,也是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关键时期。无人机在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连日来,巨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通过微信、大喇叭、基层走访等途径,开展技术宣传,及时引导农民及各经营主体加强病虫害防治。同时大力推广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应用,有效节约生产成本,提升农作效率,促进小麦增粒增重,实现夏粮丰产丰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