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巨鹿县召开2020年县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9-10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9091823519.jpg

9月9日,巨鹿县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教育工作,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县教育局和各校区、县直学校设置分会场。县政府县长郑更须、县政协主席张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庚、副县长赵洪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各校区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园长等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教育局股级以上干部,各校区全体、乡村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和县直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共计500余人收听收看了会议。县长郑更须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精虎主持。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教师节致献词;政府副县长赵洪义宣读了《巨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荣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乡村校长、优秀班主任代表和模范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郑更须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教育系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全县教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疫情期间,全县5.8万中小学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新建、改扩项目顺利实施,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连年规模招录教师,教师队伍焕发活力;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提前超额完成省定年度任务;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资金,对接国家外汇局、阿里巴巴优质资源,扶贫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巨鹿德育教育品牌持续叫响。

郑更须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质育人环境。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工程、高中教育提升工程。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孩子成才成长。加强优质教师招引培育、教师培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普及,加大力度办好职业教育。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加强法治教育工作。

李精虎指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细化落地为学校的发展思路、过硬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培树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表彰先进、激励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和鼓舞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巨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