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巨鹿要闻

巨鹿县上线“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申报登记和居家健康云打卡监测系统”

发布日期: 2021-01-1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由阿里云和钉钉团队研发的“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申报登记和居家健康云打卡监测系统”13日率先在巨鹿县上线。该系统由阿里云和钉钉团队采用最新的“低代码开发技术”,可实现在外人员返乡和全程在线监测。该系统纳入钉钉数字区县百姓通产品,通过基层治理创新为全国各区县解决“返乡潮”下的基层防疫问题:巨鹿籍在外人员扫码进入系统后,提前在线填报当前所在地区、返乡日期、车次航班等信息,即可进行返乡前、中、后健康打卡管理,实现对返乡人员的精准对接和管控;所有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通过该系统打卡登记报告体温测量和健康情况,可实现健康状况在线监测,避免人员接触、提高管控实效。巨鹿县是国内第一个使用该系统的县。目前,已有多个省份与阿里云和钉钉团队联系,表示将引进使用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