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县天文气象科普馆荣获“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2-23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56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14080930579

210日,经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协会考核评选,巨鹿县天文气象科普馆被考核评定为“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巨鹿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充分推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宣传形式多样化。2020年,直接参观科普馆人数达6000余人,参观范围由本县扩大到平乡威县、南宫、邢台、邯郸、沧州等周边县市,科普馆成了宣传巨鹿、宣传气象的一个金名片。同时,结合2020年疫情防控的形式,开展多场“云端”活动。314日上午,气象地震两部门的联合防灾减灾课堂在县育红小学演播室网上进行;315-22日,气象、地震、应急管理、科协、科工局五部门联合防灾减灾网上答题活动;18日,将朱定真“气候与水”直播纳入中小学课程;20日,推出云科普馆等活动。42日上午,巨鹿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科工局、科协五部门举办的巨鹿县防灾减灾网上答题活动颁奖仪式在气象局举行。5月巨鹿县气象局、巨鹿县应急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开展的“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2020年“御玺台”杯巨鹿县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预选赛在县气象局举行。

2020年巨鹿县气象局共举行大小科普宣传活动举行近20余场,受益人数达20多万。同年,科普馆提升项目首次获省科技厅批准,批复资金20万元,新增9个服务项目。今后巨鹿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扩展科普范围,加强科普基础研究,创新科普方式,让更多的人去受益。(作者:刘洪鹏 审核:武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