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巨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lznongyeban/1614243016528

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持续提升巨鹿

镇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普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健康,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指导我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达到营造健康的环境,培育健康的理念,优化健康的设施、完善健康的服务,拥有健康的人群的目的使我镇居民群众掌握有关的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形成一定的健康行为规范,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1、健全机构,强化职能

充实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机构,进一步发挥以村两委为主体的健康教育网络的作用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专职人员。
2、加强培训,提高素质

以健康教育为主,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健康教育学习培训、座谈,努力提高居民素质。

3、广泛宣传,增强意识

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利用宣传栏等阵地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防控等健康教育知识,每季度更换一期宣传内容,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讲卫生的好风尚。

4、创新方式,丰富载体

探索创新健康教育活动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开展上街入户宣传并发放健康知识材料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抗病能力,同时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健康保健培训。

5、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今年重点做好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宣传工作,宣传怎样防治的基本知识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消灭四害孳生地栖息场所,降低蚊虫密度。

6、开展网格化健康教育指导,加强重点人群教育

充分发挥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网”作用,发挥村、社区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调动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力量,开展网格化健康教育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对辖区居民、办公楼宇、企事业功能单位加强健康教育,告知疫情相关信息、就诊等便民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使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对接巨鹿镇卫生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我镇居民疫情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以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流动人口四种人群为重点,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等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做好青少年的健康教育,配合学校组织开展寒暑假公益活动、法制教育工作计划、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

同时把重点人群教育与普及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全镇居民群众的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努力使我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