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大屯头一村党支部学习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巨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lznongyeban/1614243418726

图片2.png

图片2.png

2021220日,大屯头一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高英带领下,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领悟到,1号文件的实施目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