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元宵佳节闹元宵 道德讲堂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2-26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14304526786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和谐氛围,2月25日下午,巨鹿县气象局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闹元宵”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六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猜灯谜、送吉祥。

活动在一曲《欢乐中国年》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烘托出新年的喜庆氛围;随后大家观看了视频短片《团圆》,记录了2020年新冠疫情下那个特殊的元宵节,体现了逆向而行、让爱延续的大爱精神,干部职工感同身受;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通过视频镜头走进石炭井气象站,认识了一名气象同仁“市级道德模范”顾建兵,他扎根深山,默默坚守,2021年春节是他在台站度过的第十五个春节;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一首元宵古诗词《正月十五夜》,共同感受元宵佳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闹元宵猜灯谜”趣味互动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踊跃猜谜,共享文化大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过元宵吃汤圆,在活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大家一起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爱心汤圆,互相送上满满的新年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中华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了道德模范扎根深山、奉献自己的精神,还与喜闻乐见的猜灯谜活动有机结合,使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作者:谢晓星  审核: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