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天猫巨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3-31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由巨鹿县人民政府、国家外汇管理局驻巨鹿工作组指导,阿里巴巴脱贫基金、阿里巴巴兴农脱贫、淘宝直播支持,巨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携手阿里巴巴天猫平台共同打造的巨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上线仪式在巨鹿县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巨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邢台市第一家原产地商品旗舰店,通过阿里巴巴天猫一流电商平台,将进一步拓宽巨鹿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产品效益,以农产品品牌化助力乡村振兴,造福广大百姓。活动还为获得2020年度中国淘宝镇的巨鹿镇、中国淘宝村的大张庄村进行授牌;对“巨鹿县首届直播电商大赛”中获奖主播颁奖。

据了解,巨鹿县有活跃网店8365家,共扶持开展电子商务农业企业合作社60余家,电商从业人数超2万人,开发出了金银花、菊花、枸杞等7大类50余种网货产品及包装,增加就业5200人,带动贫困人口845人,2020年全县网络零售额12.2亿元。近年来,巨鹿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互联网+”新态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阿里巴巴特派员入驻、兴农脱贫“村播计划”试点县等优势资源与机遇,借助阿里巴巴渠道帮扶作用,巨鹿县优质农业产品向标准化、商品化、数字化转型,电子商务行业成为巨鹿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