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开门一件事】官亭镇前董营村: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8-02      发布机构:官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jlxgtz/1627889280762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入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官亭镇围绕“履行‘四项承诺’”“壮大集体经济”“解决民生实事”“化解信访矛盾”“党员培训”五个方面大力开展“两委”换届后的“开门一件事”。今天,让我们走进前董营村,看看他们的“开门一件事”。

每次下雨过后,前董营村子里面的空气都散发着一股臭味,来来往往的村民不得不捂着鼻子,急忙走过。村里的环境问题一直都影响着村民的生活。

新一届班子成立以后,前董营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其看到村子的环境卫生情况,内心十分着急。他带领“两委”班子多次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摸清了群众生活垃圾的“集中倾泻点”。随后,前董营村召开了村委扩大会议,为解决“村内环境问题”,制定生活垃圾流动收集、集中清运管理办法,组织环卫人员每周集中清理一次垃圾,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检查。

董建其亲自联系在村党员,组建了3支党员清洁队伍,共计30余人,分成3个片区定期进行清理。董建其利用两天时间,带领党员对村内外,特别是卫生死角开展“大清理、大扫除”活动,同时在大街上、村民活动广场张贴环境保护宣传标语,营造垃圾定点投放的浓厚气氛,让村民养成保护居住环境的良好习惯,确保村内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形成日常垃圾收集保洁制度。
  “以前垃圾堆在那边,天天溢出来,没人过来清理,很臭。现在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及时清运,一天好几趟,地上都要扫很多次,村里人居环境大大改善,解决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前董营一村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