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8-0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jlxwsj/1627894961600

新冠病毒疫苗青少年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我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尽快恢复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根据相关法律规12-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主要是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等在校学生,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除常规的注意事项外,还需要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前应充分了解接种前后的常规注意事项,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目前学生使用什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目前,在15-17岁人群中接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