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省局观测处到气象局开展真定系统应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15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34298777169

10月14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一行4人在邢台市气象局孙东磊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巨鹿局调研“真定”系统应用情况。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巨鹿局业务人员利用“真定”系统对国家站观测设备进行周维护和月维护的全过程。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业务人员就“真定”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观测与网络处进行了反馈,并表示该系统在观测业务自动化改革的背景下,是对台站业务的一种督促,确保了装备维护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有助于提高台站气象数据的准确性。调研组对巨鹿局业务人员“真定”系统的熟练操作及整体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根据调研情况对“真定”系统进行完善,进一步提高真定系统的可操作性、便利性。

孙东磊表示“真定”系统在业务工作中的应用一是对仪器维护的再重现,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对业务人员定时定期维护仪器的再督导,确保维护的有效性;三是希望巨鹿局在“真定”系统操作使用中好的做法再保持,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时反馈。(作者:刘子宁  审核:靳巧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