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王虎寨镇张家庄村: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 2021-10-20      发布机构:王虎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jlxwhzz/1634782969542

王虎寨镇张家庄村: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是振兴乡村经济的开元之年,巨鹿县王虎寨镇张家庄村新的三委班子上任以来,团结一心,带领广大村民奋勇争先,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实施了道路新建、村内集中监控、街道树木修剪、路灯增设和村口牌坊标识修建,实现了村级道路的美化、绿化、亮化、宽化,点亮了张庄家庄村振兴之路。

一、以宽化道路为突破口,新建了田间道路1100米,翻新扩建了连村路1200米。新的三委领导班子成立伊始,马上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关心关注的问题,针对村民集中反应的田间道路难走和连村道路破旧问题,村委及时向镇政府反映,得到了镇政府的资金支持,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71户因修路需要占地的村民家中做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短时间内做通了村民工作,田间道路已完成竣工,连村道路620日正式开始动工。

11.jpg



二、以美化、绿化和亮化为亮点,增设路灯12盏,修剪树木210棵,修建村口牌坊标识一处。新的村委上任后,针对村民反应的部分路段路灯不明,村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临街树木体量过大和入村没有标识问题,村三委立刻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并自筹资金3万余元。为尽量节约开支,村三委成员亲自上阵,穿梭在村各条道路,先后完成了210棵树木修剪,12盏路灯安装和村口牌坊标识修建,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点亮了村民回家的道路。

12.jpg



三、以保证村民财产安全为切入点,安装了30个覆盖全村道路和路口的集中监控摄像头。随着村民安全意识的增强和村民的个人财产的增多,安全问题也成了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村三委多次召开会议,统一了思想,自筹资金3万余元,对所有街道和各路口安装了30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了集中监控,提升了科技安防水平。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