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召开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质量分析会暨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34810890916

fdd98c08dbdde6a8d801b76fe6094e6.jpg

图为:气象局业务质量分析会.jpg

21日下午,在收听了市局组织的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质量分析会后,巨鹿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召开了本单位质量分析会,并对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气象台负责人刘子宁带领大家对2021年1-9月份本站综合观测业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并对其他站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分析,同时对冬季观测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大家对日常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提高业务质量进行了讨论。

  局长靳巧芝向业务人员传达了全省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专题调度会会议精神。靳巧芝强调:供暖临近,秋冬季用电高峰到来,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积极开展能源保障服务,全力保障巨鹿能源安全。最后,靳巧芝就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监控,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提高数据可用性;二是加强学习,业务人员在加强业务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数据处理方法的学习,不断提升整体业务能力;三是做好报表审核,报表审核要从基础值班、到初审、到复审做到层层把关,争取杜绝错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