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木匠庄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47857460655

1、项目背景及意义。  

木匠庄社区位于县城黄巾大道以北、建设街以西、西园街以东、鲁班路以南,是典型城中村,土地权属混杂,环境脏乱差,同时阻断城区新华街、鲁班路、西园街、建设街、魏征路等城市主干路的畅通。2021年12月31日经17届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实施木匠庄社区城中村改造,为有效保障社区居民切身利益,采取政府主导拆迁及安置房建设,拆、建同步实施。

木匠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惠民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推进巨鹿城市化进程的重大决策。

2、制定依据

《巨鹿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集体建设用地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参照执行)

3、文件涉及哪些机关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审计局、财政局、巨鹿镇政府、审批局、发改局、公安局、政法委、税务局等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