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 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52883434621

签订“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协议.jpg
图1:签订“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协议

图书捐赠.jpg
图2:进行图书捐赠

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政策宣讲.jpg
图3: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政策宣讲

5月18日上午,巨鹿县气象局、巨鹿县委党校、金玉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活动首先签订“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协议,协议坚持党建引领,对围绕美丽乡村金玉庄特色产业、旅游、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气象科普宣传,金银花“中国气候好产品”融入金银花博物展览馆,助力品牌宣传推广等工作进行约定。随后,开展图书赠送活动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政策宣讲。

活动的开展,为“党建共建 气象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立了良好的开端,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下一步,巨鹿县气象局、巨鹿县委党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创建美丽乡村”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持续开展美丽乡村气象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气象服务保障示范样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整体能力和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