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市气象局到巨鹿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52888866498

影像资料.jpg
图为:市局到巨鹿开展汛前各项工作检查 

5月18日下午,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孙东磊一行4人到巨鹿局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手册》要求,通过查阅文件、现场提问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巨鹿局应急值班、预警服务、综合观测业务、网络传输以及人影、安全生产等汛期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孙东磊副局长对巨鹿局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绷紧汛期气象服务这根弦,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二是认真梳理各项制度、预案,确保切实可行;三是加强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检验制度、流程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并修改完善;四是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应对极端天气,确保气象数据测的着、报的准、发得快、收得到,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确保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靳巧芝局长表示将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隐患等问题,建立台账、举一反三、逐条整改,确保汛期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