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稳住外贸基本盘八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8-02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县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lxzsj/1659442569235

1落实稳外贸激励政策

落实省、县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大对我县重点的外贸企业政策支持力度,及时掌握和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问题,稳定和扩大对外贸易规模。

2加大对重点外贸企业精准帮扶

充分利用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根据省级文件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我县企业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提升重点外贸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为稳外贸提供有力支撑。

3加大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

积极争取省级级资金,对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和海外仓企业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予以支持,推动我县扩大进出口规模。

4支持企业线上线下开拓国际市场

依托省搭建的线上“一国一展”“多国一展”平台,积极组织我县企业参加省举办的东盟专场、日韩专场等12场线上贸易促进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国内重点展会。

5积极引进服务贸易重点企业

加快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积极引进在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领域规模大、技术新、市场占有率高的总部公司、区域公司、分公司到我县落户。根据省厅专项资金安排,对我县符合条件的服务贸易企业和服务外包离岸企业进行奖励。

6、重点推进重大外资项目

政策内容:积极参加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厦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点展会,持续开展推介招商活动,同时利用好我县红杏商务节等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投资金额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外资项目。适用对象:全县外资企业

7、提高外资企业服务质量

政策内容:设立24小时招商服务热线,建立常态化外资企业招商服务机制。对我县8家外资企业进行走访,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各种问题。定期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外资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适用对象:全县外资企业

8、落实外资企业投资奖励政策

政策内容:利用好省市外资投资奖励政策,同时出台我县外资投资奖励政策,对于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人民币(含)以上或1500万美元(含)以上,年纳税300万以上,且达到“234+1.5”标准的外资项目,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 3%的扶持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适用对象: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