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8-02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县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lxzsj/1659443297294

一、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继续深入推进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力做好县道巨广线(巨鹿段)升级省道建设工程、脱贫村项目区生产路项目等在建项目。

二、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在库成熟项目前期调研工作。适度超前加大我县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科学开展全县农村公路病害自动检测评定工作。梳理筛选乡道观吕线、村道王义寨—王虎寨等一批急需新改建的农村公路项目,着力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积极构建寄递加电商、寄递加文旅、寄递加乡土等寄递行业三级物流体系,推动阎疃镇二级快递分拣中心及电商孵化中心建设,加快快递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步伐,确保快递最后1公里通畅。

三、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邢衡高速邢台段增设滏阳互通及连接线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互通立交进出资源”,规划建设物流仓储集散中心项目,依托国家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全市唯一),结合该项目的落地,衍生布局新能源产业,进一步激发滏阳高新区西郭城片区经济活跃度。

四、大力推动交通物流畅上加畅、好上加好。高标准建设交通运输应急指挥系统,确保精准服务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强化交通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举措。

五、切实为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大力宣传、精准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者用足用好国家财税金融政策,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者争取交通物流专项优惠贷款支持。

六、积极增加岗位就业,服务保障基本民生。做好交通运输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落实,在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养护方面,着力增加岗位就业,拓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