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县级验收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31      发布机构:王虎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jlxwhzz/1662533689915


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县级验收动员会召开

8月29日,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县级验收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安排,扎实推进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厕所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全面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精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檀志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锋、县政协主席张丽景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班子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振东指出

      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杨振东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农村厕所革命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市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对全省、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县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

      要突出重点、严格验收,不折不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确保数据准确可靠;二要切实担起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系统推进,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完善各类台账,做到填报规范、数据可靠,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四要严格验收标准,全面摸清底数、理清问题,拉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改厕质量过关;五要注重实效、着眼长远,持续健全完善设备维修、粪污清掏、无害化处理利用、日常监管等长效管护机制,让群众会用、好用、愿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毫不放松推动措施落到实处。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乡村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各乡镇(区)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包责任,严把验收关,扎实推动工作,务求整改实效。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推动问题厕所整改一座、成功一座,坚决打好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