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巨鹿打造富硒产业助民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 2022-09-16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甄燕)近日,在河北巨鹿县泰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石磨坊内,机器轰鸣,六个石磨不断运转,工人们穿着干净整洁的工作服,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一袋袋装好的富硒面粉整齐地摆放在旁边,即将分批运往各地。

“我们这个磨坊日产近万斤面粉,主要实行的是订单生产,通过电商销往北京、山东、河南等地,其中往北京、石家庄销售的较多。”该磨坊负责人刘运才说。

据了解,巨鹿县泰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科研技术开发、生物技术研发与应用、农业信息化系统开发、种养殖产业示范区和健康养生园建设为主的企业,主要经营富硒有机农产品、富硒有机肥料和饲料、富硒金银花水等产品。该石磨坊所采用的小麦即为富硒小麦,是由该公司通过改良土壤和叶面喷洒富硒肥研发种植。

据刘运才介绍,富硒小麦中有机硒的含量是普通小麦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而用石磨磨制的富硒面粉避免了机械生产中高温、高压造成的营养成分破坏,充分保留了小麦的营养成分及纯正味道,健康环保,近年来很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巨鹿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调整结构、打富硒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思路,在富硒资源上做文章。截至目前,全县富硒农产品种植面积预计为10万亩,效益为5亿元,辐射带动15万人在富硒产业上增收致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