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开展节前到二十大期间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22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63834910729

2f5127dff32a1575c775b6f0b079477.jpg
图为:实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县和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保证我县国庆节前到二十大期间的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9月21日,巨鹿县气象局局长靳巧芝带领执法检查人员对本辖区内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检查组先后对一家燃气和三家加油站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重点查阅企业的防雷定期检测情况,防雷安全管理制度、演练开展情况等,并实地查看雷电灾害防护装置运行情况,全面了解企业防雷安全整体情况,共发现一般问题隐患3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正,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排查防雷安全隐患,企业提高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企业的主体责任得到加强。目前检查仍在继续。巨鹿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发展必须安全。及时开展回头看,对不及时整改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