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63904018378

a9c72d7dd274ed0d4a7f20213619b85.jpg
图为: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及粮食安全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关于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22上午,巨鹿县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到堤村乡任庄村、金玉庄村开展张杂谷、玉米、大豆等秋粮作物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大豆、玉米、张杂谷等秋粮作物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结合调研情况和近期天气形势,制作秋收秋种专题服务材料,为农户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我局将聚焦秋收秋种关键农时和高影响天气,分作物、分墒情做好农用天气预报,提前研判干旱、大风、连阴雨等灾害性天气,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为进一步做好夺秋粮丰收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