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弘扬文明新风尚,培育传承好家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64519913640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引导干部职工传承良好家风,9月30日,巨鹿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弘扬文明新风尚,培育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在观看“念亲恩 惜亲情”短片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短片让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陪伴是给老人最好的爱,陪伴是最温暖的孝道。随后退休老干部们围绕“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教”主题讲述家风故事,引导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营造勤俭好学、诚实孝顺的家庭氛围,培育传承好家风,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进行“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答题,题目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以及党史知识等方面内容,通过答题学习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文明素质、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局长靳巧芝代表全体干部职工为老同志们赠送了保健防护用品,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康健,幸福平安,让老同志们感受了到巨鹿气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融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