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气象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bjlxqxj/1674115943225

为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升放气球管理条例》,现就我县防雷和升放气球管理情况公告如下:

一、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

已安装雷电防护装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雷电防护装置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主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机构进行定期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二、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

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机构必须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并在资质许可的范围内,严格按照规定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从县气象主管机构的管理。

三、规范气球升放活动

升放气球活动必须由取得升放气球资质的单位,在许可机构批准的范围内进行。

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县气象局负责全县防雷减灾、升放气球工作的组织管理,依法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和防雷检测资质机构、升放气球活动进行监管,严格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

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发现上述范围违法问题,欢迎举报,我们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和保密。

联系电话43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