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县长李精虎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4194705027

1月19日,县长李精虎先后到信誉商厦、德诚通热力公司、邢台燃气公司、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客运站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副县长张爱平、王立辉参加调研。

在信誉商厦,李精虎察看了超市供应情况,听取春节期间物资保障、消防安全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市场监测和调度,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安全保障有序;要加强市场监管,严把商品质量关,重点做好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德诚通热力公司,李精虎检查了供热运行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意识,科学规范做好管网维护、设备检修、调试运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供热管网安全稳定运行;要主动靠前服务,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屋子热、心里暖”;要完善信息化系统,全程监督供热企业、热交换站出水回水温度,保证供热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邢台燃气公司,李精虎听取了燃气资源保供和管网安全运营情况汇报,他强调,春节假期是用气高峰期,各燃气企业要将保供应、保安全作为当前工作重心,强化统筹调度,切实保障气源供应;同时做好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在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李精虎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过年。同时,大气办、生态环境局及各属地乡镇,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管控服务“两手抓”,既要加强扬尘管控、企业减排、散煤复燃、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监管治理,又要精准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指导帮扶和要素保障,确保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中加快发展。

在客运站,李精虎察看了候车厅、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客运站运力保障、应急预案及员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客运企业及相关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做好春运期间车辆、司机的合理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李精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逐行业、逐领域、逐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