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县长李精虎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4194730013

1月19日,县长李精虎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皓、县政协副主席左红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1月1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的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大气污染防治、天然气保供、城区供暖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感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巨鹿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加强督办抓落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力推动“五个强县”“四个巨鹿”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结合全县实际,抓紧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省市民生工程和县民生实事等目标任务分解、推进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倒逼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高质量落实。要结合冬季和节日期间事故特点,聚焦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公共场所、食药品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整治,全力筑牢全县安全防线。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市场,加强物资储备,满足群众节日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加强运行监测,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强化监管执法,严把货源关、安全关、质量关,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依法查处,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如既往保持定力、严防反弹。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扬尘管控、企业减排、散煤复燃、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天然气保供力度,统筹用好储气资源,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用气采暖需要。同时,要加强城区供热运行监测和安全监管,保障集中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城乡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安排谋划,对照中央、省、市系列会议和县委经济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精心谋划工作落实措施,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高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信息的上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