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巨鹿县乡镇(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4194757801

1月19日,巨鹿县乡镇(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振东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系统推进,压实党建责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李精虎、檀志辉、张丽景、宋光华、张国强、欧见、李玲、刘汉广、石超等出席会议。

会上,10个乡镇党委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县直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县教育局党组、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杨振东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吴同科、刘伟锋等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杨振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巨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杨振东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开启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巨鹿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建铸魂立根、强基固本。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引领带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巨鹿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稳党建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坚持系统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展技能培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深化“百万村”培树工程,打造稳增收、可复制的发展模板;抓好村党组织分档定级及星级支部动态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规范、再提升。要提升社区基层党建水平。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架构,抓好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健全服务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创建社区服务品牌;推动“巨好办”平台功能提档升级,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要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型机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推动“党建入章程”,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抓紧抓实、开创新局。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紧密结合组织工作特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对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党建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抓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