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杨振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4194785058

1月19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杨振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结果来作答,以实绩来交卷。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全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巨鹿画面,系统推进“五个强县、四个巨鹿”建设,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巨鹿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统战工作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会议精神在巨鹿落地见效。一是要对涉及我县的工作任务和事项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定期督导要账,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要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积极培育企业上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持续深化城市更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好保暖保供等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六是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七是要抓好生态治理工作,确保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以组织化手段推动党员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制度化手段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三要持续建强两新组织,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两新组织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四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重点,提高机关党建水平;以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重点,提高学校党建水平;以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为重点,提高公立医院党建水平。五要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坚决守牢底线,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大局和谐稳定。要积极谋划全年工作,全面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利用春节假期,加强与返乡人士联络,搜集招商信息,推介招商政策,浓厚招商氛围,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大争跑项目、资金力度,定期开展项目比看,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要认真谋划好节后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河北日报“冀言”文章《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精神,坚定信心、明确思路、狠抓落实,做到节后一鼓作气、全力奔跑,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巨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