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巨鹿人民政府网站
首页 >  魅力巨鹿  >  投资创业

2023年4月17日至20日县委书记杨振东率队赴福建、广西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6   来源:巨鹿县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4月17日至20日,县委书记杨振东率队赴福建、广西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工作、重落实、促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县领导檀志辉、孟洋、王彪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福建厦门,杨振东一行深入白鸽天地金融(保险)科技产业园和白鸽在线总部进行调研,听取企业副总裁施文铮关于保险科技领域数字技术和应用场景介绍。杨振东表示,巨鹿是特色农业大县、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也是中国数字治理百佳县,金银花气象指数保险、数字经济产业培育等工作创新推进。白鸽在线在保险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领域有技术、有优势,希望深化双方交流,在农产品保险、数字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县域“数字保险+农产品”合作样本,助力巨鹿深化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和特色农业强县建设;加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合作,加快巨鹿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发展、共赢未来。施文铮表示,白鸽在线致力于数字经济和保险科技发展,希望在特色农业保险品种开发、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巨鹿深化合作,通过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为巨鹿县注入数字活力,打造企地合作新样本、特色农业保险创新地,加快巨鹿县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广西南宁,杨振东一行到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调研,详细了解集团生产经营及在东南亚国家贸易情况等,并与北部湾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等洽谈交流。杨振东表示,北部湾港集团实力雄厚,是与东盟各国开展跨境物流、贸易的重要平台。巨鹿县装备制造、机件加工、橡胶等产业与东盟国家产业有很强互补性,有合作基础、有发展潜力,希望借力北部湾港渠道和物流等优势,加快巨鹿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大东盟市场开拓力度,引领巨鹿企业扩大生产、加快发展。同时,持续深化企地合作,密切沟通交流,携手推进企地深入发展、共赢发展。李延强表示,北部湾港集团是面向东盟的重要港口节点,与东盟各国经贸合作紧密。巨鹿县机件、橡塑等特色产业在东南亚市场有竞争优势,企业走出去意愿强、势头好。北部湾港将发挥企业优势,提供物流解决、产品推介、贸易合作等方案,加快巨鹿企业走出去步伐,带动特色产业跃升发展;愿持续与巨鹿开展企地密切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合作发展、共赢发展。

在《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以下简称东博社),杨振东一行实地考察东博社集团,并同广西东博社集团董事长、总编辑高航等进行座谈。杨振东对高航前期到巨鹿调研和关注巨鹿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巨鹿县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完整、发展势头好,产品出口东盟市场有潜力。希望东博社发挥企业优势,协助巨鹿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大力开拓东盟市场,支持巨鹿企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高航表示,东博社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活动宣传、展会推介等方式,结合新媒体、海外平台等传播途径,加大巨鹿优势企业和产品宣传力度;运用海外资源渠道,组织企业近期赴东盟开展对接合作、共谋发展;提供培训辅导,协助巨鹿企业进一步拓展东盟市场、实现合作发展。

在广西投资集团,杨振东与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边作新,战略部副总经理冯彦涛,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金海,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莫宏胜等进行洽谈,就合作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和金银花饮品、日用品开发等达成初步意向。在介绍巨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杨振东表示,巨鹿县金银花产量高、品质优、规模大,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之乡。当前,巨鹿县深入实施金银花产业“七个一”专项行动,在金融支持、项目建设、品牌培育和标准化种植等方面持续发力,正在加快实施金银花全产业链发展中心、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广投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旗下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聚焦大健康产业,在医药制造、健康食品与快消品等领域快速发展,与巨鹿金银花产业和康养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广投集团利用品牌、管理、市场等优势,在金银花饮品、日用品深度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巨鹿金银花产业化发展步伐,谋求双方合作契合点、共赢点,打造企地合作新模式,探索企地合作新路径。边作新表示,巨鹿县金银花产业有规模、有市场、有影响,“医养结合、两院融合”养老模式优势明显,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当前,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依托集团投资、金融、数字经济等优势,致力加快医药健康和中药产业、健康产品发展。广投集团愿与巨鹿开展深入合作,并开展前期调研,细化合作内容,谋实合作项目,在中药材种植基地、产品研发和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动、深化合作、共赢未来。